英國版《廷禧攻略》!Emma Stone主演《爭寵》幽默刺激劇情+華麗服裝,獲奧斯卡史上最多提名~!

英國版《廷禧攻略》!Emma Stone主演《爭寵》幽默刺激劇情+華麗服裝,獲奧斯卡史上最多提名~!

Hot Topics Movie
By Claire on 21 Feb 2019

講到近期最受矚目、討論度最高的電影,一定非《爭寵》(The Favorite)莫屬!這套描述18世紀女人的宮廷鬥爭電影,獲得奧斯卡史上最多項提名之一,並由三位實力派殿堂級女演員Emma Stone、Olivia Coleman 和 Rachel Weisz 主演,無疑是女生年度必入場觀賞的電影之一!

《爭寵》是按真實的歷史改編,描述18世紀初安妮女王在位時,當時她身邊兩名女臣子Abigail Hill和Lady Sarah如何用盡手段,以爭取女王寵愛上位的故事,簡單來說就是一套外國女版的《延禧攻略》,兩者都是描述宮鬥、爭寵上位的劇情,而且畫面都同樣用上了「莫迪蘭色」!

安妮女王(由威尼斯影后Olivia Coleman飾演)有著悲慘的身世:父親被廢黜、丈夫去世和生下的17名子女都沒有活到成年,歷史形容她是個貪吃肥胖的平庸婦女,是個缺領導才能、極度情緒化、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君王,所以她便把宮中大部分事務都交給閨蜜Lady Sarah來掌管。

Lady Sarah(由Rachel Weisz飾演)是安妮女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閨蜜兼親信,她有著高貴的出身和領導才能,由於女王的無能和健康欠佳,聰明能幹的她成功掌管了宮中大部分的事務和權力,成為君王身邊的大紅人,後來卻被低等女僕Abigail Hill取代其地位。

Abigail Hill(由Emma Stone飾演)是個出身低微的女生,她為謀生計到宮中尋求一職半位,被安排到安妮女王身邊服侍,她用盡手段心計和另一位紅人Lady Sarah爭寵,並成功取代了她的地位,成為女王最愛最信任的女臣!

整套電影除了用幽默方式來表現,緊湊的劇情也讓人看得十分入戲、津津樂道!

最值得觀賞的還有電影中令人目不暇給的華麗服飾,獲提名奧斯卡「最佳服飾指導」,而幕後功臣是58歲英國設計師Sandy Powell,她一生曾獲三次提名「最佳服飾指導」,今屆奧斯卡她的兩部電影《爭寵》和《魔法保姆》都有入圍!

一般來說,女裝的服飾應比男性色彩更豐富,但《爭寵》卻反之而行,女性清一色穿上黑白為主調的衣服,而男性如貴族Joe Alwyn的服飾則用上搶眼的紅色,為觀眾有來另一種視覺效果!

窮人出世的Abigail Hill成功上位後滿身富貴奢華,但設計師Sandy Powell卻著意添加許多多餘的細節,以此顯示Abigail即使晉身貴族圈但品味依舊差劣,真的非常有心思!

看到演員陣容和服裝設計就知道《爭寵》是套高質的電影,加上劇情精彩豐富,是年度女生必看的電影之一!

https://youtu.be/VIrPcf_lESM

Text:GirlsLike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Pinterest, YouTube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