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都在瘋生酮飲食,食肉瘦的方法真的人人適合?有3種人不應進行生酮飲食

女星都在瘋生酮飲食,食肉瘦的方法真的人人適合?有3種人不應進行生酮飲食

Bodycare Food
By christinelai on 04 Mar 2019

生酮飲食可謂全民都在瘋,很多女星如Vanessa Hudgens,林允等,都用這個方法來減肥。坊間一直說生酮飲食是食肉瘦,不用捱餓都可以減重,讓不少人趨之若鶩。

Photo from weibo@林允Jelly

什麼是生酮飲食?
主張攝取少量碳水化合物,肝臟就會首先代謝脂肪,達至瘦身效果。因為要吸收脂肪,所以有人認為這種飲食是食肉瘦。

真的每個人都適合生酮飲食嗎?凡事都沒有百分百,以下幾種女生在試生酮飲食前,就要三思啦。

Photo from weibo@林允Jelly

1. 發育中的少女
在青春期期間,身體需要不同的營養去維持各個器官的發展。若因為減肥弄得營養不均衡,而影響發育,反而得不償失。各位發育中的少女,還是用其他方式減肥吧,例如多做運動。

Photo from ig@wow_kimsohyun

2. 孕婦和哺乳期
媽媽想要利用飲食法減肥,最好還是等到寶寶從母體吸收營養的時間過了,才實行吧。因為生酮飲食的營養攝取不均衡,會導致缺乏微量元素,影響寶寶的健康。

Photo from ig@rahrahsong

3. 熱愛運動的女生
如果妳喜歡做運動,而且著重自己的表現,生酮飲食有可能會令爆炸力變差,影響表現。當肌肉燃燒的時候需要葡萄糖,但生酮飲食要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降至最低,限制了身體吸收葡萄糖。

Photo from ig@cceciliayeung

如果有其他病理的人,進行生酮飲食前都要問問醫生意見啊!要記住沒有任何一個餐單會適合所有人,所以在試新的減肥方法之前,記得做資料搜集,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啦。

Text:TopBeauty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Weibo,Instagram,Pinterest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