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越忙越易肥,怎樣都減不掉!抗壓能力高反而更容易生病,致肥

工作越忙越易肥,怎樣都減不掉!抗壓能力高反而更容易生病,致肥

Bodycare
By christinelai on 11 Mar 2019

現代女性生活壓力大到不行,工作家庭都忙忙忙,要兼顧的事實在太多!不過,有精神科醫生指出,原來肥胖與工作的忙碌程度有關,而且抗壓能力越高的人,反而最易生病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Photo from IG@wongmanyik

#壓力肥
原來工作越忙,代表你所承受的壓力越大,人接受到壓力後,容易令到內分泌失調,導致身體分解不了脂肪,形成壓力肥。

Photo from IG@q_gill

Photo from IG@yanxi531

#壓力致暴食
有一種人,一受壓就想吃,透過吃東西來減壓。到頭來,壓力不知可不可以減到,但體重一定減不到,反而致肥。

#抗壓能力高易生病
可能有人會認為抗壓能力低的人更容易生病,其實是錯的。抗壓能力高代表可以承受的壓力也會多,一旦接受的壓力超出身體可以負荷,就會生病。最常見是失眠,疲累,情緒低落和胸悶。

Photo from IG@sqwhat

俗語說上吊都要透氣,各位忙碌的女生,記得要好好為自己的身體著想,適當的時候要放鬆自己啊。

Text:TopBeauty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Instagram,Pinterest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