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青女神陳綺貞的18年愛情長跑,不需要一個名分留住彼此,不婚也一樣美好

文青女神陳綺貞的18年愛情長跑,不需要一個名分留住彼此,不婚也一樣美好

Hot Topics Relationship
By christinelai on 22 Mar 2019

10個女生有9個都想嫁,未到30大關就早已對婚事有一套想法。偏偏文青女神陳綺貞卻別樹一幟,在青春少艾的25歲與音樂人鍾成虎相戀,但至今43歲依舊保持戀人關係,未有結婚打算。外界多麼希望鍾成虎能打動不婚主義者陳綺貞,但兩人卻一直保持現有關係。

陳綺貞看似是柔弱女子,似乎不會向男生表達愛意。但現實中恰恰相反,2002年,她以歌表達仰慕的心,寫了《吉他手》給鍾成虎。

Photo from IG@cheer___chen

裡面有一句特別浪漫:「那年夏天,我遇見一位吉他手,那時這位吉他手還不屬於我。」裡面的結他手,就是那個會拿著一把結他,穩重地彈奏的鍾成虎。後來,兩人情投意合,自然地走在一起了。

到了三字頭,大概每個人認為女人都要有段婚姻。每當陳綺貞面對傳媒時,都會被問及婚期,但從她的回答裡,聽得出她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還表示「只有在記者會才會思考這個問題。」

後來大家從追問一個女生,變成追問男生,畢竟求婚應該由男生來做的事。鍾成虎面對大家的關心,衷心地說:「妳不必遵循誰的期待相夫教子,妳最應該發揮藝術家的才華和使命。」他明白她是一個才華洋溢的人,不應該被世俗的價值觀和家庭束縛著。要多愛一個人才甘願把她的夢想變成自己的夢想,言行間,大家都看到鍾成虎對她的寵愛。

陳綺貞後來也在訪問中透露,愛情很重要,但不是人生的全部。她很愛對方,但她也愛自己的事業和生活。一紙婚書在他們的戀愛中,並非最重要的。

Photo from IG@cheer___chen

戀愛對於他們來說剛剛好,彼此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,在大家各自的領域中自由地飛翔。當你累了,永遠有對方守候著,愛你就是給你自由。

Photo from IG@cheer___chen

比起情侶,兩人更像一對靈魂伴侶。不需要法律上的承諾,因為他們早就超越了這種關係。只要彼此心裡面有對方,已經足夠。結婚與否,已是其次。這種境界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,但大概每個人都會羨慕。

Text:TopBeauty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Sina,Instagram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