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到一天,頭髮就變油?改掉4個壞習慣,告別油頭和barcode瀏海

不到一天,頭髮就變油?改掉4個壞習慣,告別油頭和barcode瀏海

Beauty
By christinelai on 18 Mar 2019

春天天氣潮濕,明明洗過頭,但看上去頭髮卻油油的,特別是前陰變成一束束的,真的很怕別人誤會自己很多天沒洗頭。其實只要改掉3個壞習慣,就會讓頭髮看起來變得清爽,避免看起來油油的尷尬。

Photo from Weibo@陳意涵

1. 搽護膚品時沒有夾起頭髮
當護膚品的成分碰到頭髮後,就會加重頭髮的重量,黏黏的護膚品更會令頭髮黏成一束束,變成barcode瀏海。搽護膚品的時候最好把頭髮夾起,等到護膚品完全吸收後才放下來。

Photo from IG@choisaaaa

2. 沒有定妝
特別是油性肌膚的女生,化了妝卻沒有定妝會讓皮膚過分出油,油脂同樣會黏在頭髮上,令頭髮充滿油膩感。

Photo from IG@aliaime

3. 用力梳頭
梳頭雖然有助按摩頭皮,令頭皮變得健康。但要留意,凡事都要適可而止,如果梳頭的力道太大,反而會刺激到皮脂線,造成油脂分泌,變得頭油滿佈。

4. 摸頭髮
有些女生很喜歡撩頭髮,每一下的動作都十分女神,動作靚還靚,但手上的油脂和髒物就會帶到頭皮。頭皮會開啟自我保護模式,分泌頭油。如果不想半天都不到就油頭粉面,還是少做這個動作為妙。

Photo from IG@skuukzky

要告別油頭,首先就要改掉這4個壞習慣。不要再做頭髮扁塌的女生了,做一個清爽的美髮女神吧!

Text:TopBeauty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Instagram,Weibo,Pinterest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