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秒告別黑眼圈和皺紋,素顏看起來都有神采!中醫教妳按摩眼部的正確方法

30秒告別黑眼圈和皺紋,素顏看起來都有神采!中醫教妳按摩眼部的正確方法

Beauty Exercise
By christinelai on 14 Mar 2019

現代人捱夜,多多少少都會出現熊貓眼,有時嚴重到連化妝都未必遮得住。素顏的時候看起來更加會令人看起來沒有神,看似很累。要告別那雙熊貓眼,讓眼睛bling bling,其實只需要簡單30秒。

Photo from IG@dlwlrma

在學會按摩前,來探究一下黑眼圈的成因吧~

1.色素沉澱,被太陽曬和遺傳都會令色素沉澱在眼底,形成黑眼圈。

2.血管型眼圈,有鼻敏感或是血液循環差的人會令血液凝聚,形成黑眼圈。

3.短暫性眼圈,因為休息不足,哭過,或水腫,都會形成黑眼圈。

4.天生眼部凹陷,讓眼睛看起來凹進去,形成陰影,像是黑眼圈。

Photo from IG@nanaouyang

中醫指,只要在眼周的3個穴位進行按摩,幫助眼周血液循環,自然可以擊退黑眼圈,同時減淡皺紋。

Step 1:每個穴位各按5秒,保持一定力道。然後,一隻手指按著睛明穴,另一隻手指按圖示,在四白穴和睛明穴間來回輕撫5次。

Step 2:手指按著朣子髎穴5秒,然後另一隻手指在四白穴和朣子髎穴間,來回輕撫5次。

Step 3:最後用指骨,把眼尾從朣子髎穴,往太陽穴方向推大約5次。

每天睡前或是眼睛太累時,都可以按摩,持之以恆,很快就會看到成果。到時,妳也可以擁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。

Text:TopBeauty Editorial

Photo Source:Pinterest,Instagram

【看更多OL專屬最新美容時尚資訊】

👉🏻 立即Follow Instagram topbeautyhk

🔔 訂閱我們的 Youtube 頻道 TopBeauty HK